close

20140912-21原始佛教會十日禪回眸

 1392097816119.jpg    

 

     在這人生路上一轉眼走了四十一年,回頭來看,我從小不喜歡訂目標,不大喜愛同學同事們那樣三年小計五年大計的一遍遍描繪願景期望,那時覺得自己隨性,日子也都清晰認真的完成著、經歷著。直到三十幾年過去了,現實生活的心理困窘推著我,不得不在自己的身上去逐步挖掘、發現讓我能再次重新呼吸的生機。

     走上這一路,覺得每件事都有背後一個我還不能理解清楚的原因。直到那一天,生命的機緣流轉讓我看到網路上大師父的開示影片,講因緣緣生法、佛法與生活煩惱的度越,讓我的理解之途逐漸清楚了,眼前的迷霧消散了。大師父說我們活在一個影響中呈現的世界,在這次的禪修中更親身體會到這一真理的意涵。

    這十天的學習生活中,觀察自己的身心,經歷著一波波的起伏:

開始時的好奇期待、

2.3天的不耐煩與身體痠痛不適的情緒失落、

中間幾天的清明安定,禪坐中也都有發現感悟,令我欣慰、

再後來的兩天出現撞牆期,有如在混亂噪雜的戰場,之後又在我放鬆結束禪坐時閃出一個亮點、

直到禪修的尾聲,聽著大師父的總結開示,法友們的分享,

浮現出有如我們進入熱帶雨林的探險一般,曾經讀了旅行手冊詳細的地圖(法意、經典、理解中的緣生法)

跟著卓越資深的向導(師父們)進入那廣闊的雨林區,跟隨向導的帶領一步步深入大地,

而我們定要背上裝備自己前行,

發現一路泥濘蚊蟲叮咬中的清涼活力,一木一石的互動影響,我們身在其中,

發現經驗著現況下的和諧鮮活,即是當下的幸福!

完成禪修,回到日常生活中,讓我們的生命如每日初升的太陽般鮮活溫暖進而發散光芒!

    

感謝佛陀的教導,感謝佛法的引領,感恩師父們的教導引領,感恩法友同修們的互助!

合十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aya深度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