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问:请问遇见未知的自己里的若菱有离开外遇的丈夫而再婚吗? —老公有外遇但受限于小孩而不了婚的人

德芬:
这位亲爱的读者,我想很直率、大胆地质问你:真的是为了孩子而离不了婚吗?
有的时候,当我们无法自圆其说,或是不愿面对自己的真相的时候,我们常常拿其他的人事物做借口。从你来讯问我“若菱”和我自己的婚姻状况的情形来说,你其实想找证据来安慰自己。
    若菱到底有没有离婚我真的不知道,因为她只是我虚构的人物。我的第一次婚姻并不是因为丈夫外遇而离婚的。如果现在我老公有外遇,你问我会不会离婚,我以前的答案会是斩钉截铁的“当然”,但是,修了这麽多年,我现在只能说“不知道!”
    但是孩子绝对不是一个我离不离婚的原因。为什么呢?首先,孩子有孩子自己的命运。当然,在我们做父母能做到的范围内,我们希望给他最好的生活。但是不离婚对孩子来说就是最好的吗?我看过很多单亲家庭长大的小孩却是非常的独立、成熟,好的不得了。就像有些孩子会面临父母一人或是两人死亡的命运,他们也会面临父母离婚的状况。这是他们的命,我们有什麼权利,死守着一个不幸福、不快乐的婚姻,然后咬着牙说,这是为了孩子?
你这麽痛苦,然后你对自己说,为了孩子,我忍下来了。你是在什么样的状态中呢?很平和、认命,还是满腹的辛酸、怨怼?如果是后者,对孩子有好处吗?看着两个貌合神离的父母,你们在作榜样告诉孩子:这就是婚姻关系,将来你的婚姻模式也要这样才对。孩子不是听你说的,他们是用看得,用感觉的。你以为你避着孩子偷偷掉泪,或是把眼泪往肚里吞,孩子会不知道吗?他们天生就是极为灵敏的雷达站,清楚得很。你这又是在以身作则告诉孩子:有委屈要自己默默承受,女人就是这样!
你也可以想象,如果你的母亲指着你说:“为了你,我不离婚。”你会舒服吗?当然不舒服,你会觉得罪咎,而且想要拯救、补偿你的母亲,这对孩子来说是很不健康的。而在你的脑海中,你已经对你的孩子说了千百次这句话了,孩子能够感受得到的!
    所以,你要能接受老公的外遇就接受吧!不能接受就离婚,不要拿孩子当借口。因为,真实的状况可能是:你情绪上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当然!),想要离婚又顾虑重重(孩子当然是原因之一,但不是唯一),所以只能先忍气吞声的说:为了孩子,我不离。要去面对自己内心深处真正的想法,和脆弱、恐惧是很困难的。希望借助灵修、祷告,你能有更多的内在力量,找到自己真正的人生,和你想要走的道路!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aya深度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