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2010年已經到了,你對於財富目標有什麼新的期許呢?

 

第一個建議,請你將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再拿出來多看幾次。

假如沒有這本書,那就請趕快買一本回家研讀。

 

第二個建議,邀請你跟我一起學習有錢人的管錢方式。

《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我已經看完很多年,卻一直沒有貫徹執行書中介紹的管理金錢的方式。趁著新年新氣象,讓自己換一顆有錢人的腦袋。

 

在此要很感謝我的好朋友:Sally

她發現我的收入雖然比以前豐厚,但是存款卻沒有等比增加,而且持續了將近半年,我才驚覺我的財富智商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誠如書中「財富檔案14」所說的: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有些朋友可能會說:「我沒有足夠的錢可以管理」,但事實是:「等你開始學會管理錢之後,就會有很多的錢。」

慈愛的宇宙不會讓你負擔過重,所以假如你學不會管理你現有的錢,你將無法得到更多!

 

請務必記得,你管理金錢的習慣,比你擁有的錢財數目更重要!

很多朋友都有聽過以下這個研究報告:

漢金斯霍斯塔和史齊拔三位經濟學家調查了3.5萬名佛羅里達州樂透的得獎人,其中約2000人後來都聲請破產。研究者發現,樂透得主比一般人更容易破產,這應該不太意外,因為這些中獎人多半贏的不是大獎,而喜歡買樂透的人本來就比較窮。更重要的是,他們並不擅長管理他們的錢!

 

所以我利用過年休假的期間,根據書中建議,用Excel設計了一個有錢人記帳檔案。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只要:

一、收支明細工作表輸入收入欄與支出欄之自行輸入的欄位。

二、收支明細工作表最右邊的每個月的「收入」與「支出」欄位調整計算的欄位(詳細說明請參考「收入」與「支出」欄位的註解)。

三、總表工作表輸入你每個月所需的生活費及保險費。

 

輸入完畢之後,檔案就會自動幫你計算出所有帳戶可運用的金額哦~

 

當然你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更改帳戶名稱及百分比。不過,有幾個帳戶我會建議你保留,說明如下:

存款帳戶:讓你戶頭裡有足夠的錢,可以在你沒有任何收入的情況之下支付你所有的生活開支至少一年以上,這樣你也比較不會有經濟壓力,能量狀態會更穩定。

投資帳戶:這個帳戶裡的錢會幫你生錢,除非你退休了,否則絕對不用動用本金。平時就按照比例存錢進去,等到有好的投資標的,你就有銀彈可以大展身手!

學習帳戶:最划算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的腦袋。學到老,學到老,並培養其它興趣與專長,生活會更多采多姿哦~

玩樂帳戶:金錢要流動,更要平衡!適時的犒賞自己,會讓你更有動力!不用客氣,把玩樂帳戶裡的錢全部花光!

佈施帳戶:真心施財,定會得財。因為你願意給,代表你夠豐盛,你給得起,宇宙就會給你更多!

至於放錢的地方,我提供三種方案,你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選擇:

一、將所有的錢存在同一個戶頭,反正你很清楚每個帳戶各有多少錢。

二、到銀行開設不同的帳戶,分別管理這些錢。

三、買幾個透明的塑膠罐,貼上帳戶名稱方便識別,然後將錢存入這些罐子。

 

除了開設這些帳戶之外,強烈建議你在家裡再設立一個「財務自由罐」,每天把錢放進去,金額不重要,十元、五元、一元都好,重要的是這個習慣。這麼做的目的,是要你把每天的「注意力」放在達成財務自由的這個目標上。

我已經做一年多了,不過我只放五十元的銅板,金澄澄的,非常漂亮。所以只要我收到五十元的銅板,我不會把它花掉,我每天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就是回家之後將這些銅板投入「財務自由罐」!看著它越存越滿,這種感覺真是美好!

 

當你將錢做有系統的規劃,你的金錢流動將會日趨平衡,在花每一筆錢你都不再擔憂,而且非常喜悅,因為你知道你是管錢高手,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當我決定製作這個檔案的時候,我非常開心,因為我知道我在做跟有錢人一樣的事。

你知道嗎?在我只是「決定」設計這個檔案的時候,都還沒有開始製作,也還沒有開始記帳,在兩天之內,我竟吸引了將近七萬元的收入!因為宇宙知道我懂得如何管理錢,所以祂讓我擁有更多的錢!

 

因此我決定無料跟各位分享,將「有錢人記帳檔案」當作是給各位的2010新年禮,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變成有錢人!

出處在《秘密部落 http://chiukai.idv.tw

 

這是一個陽春但實用的檔案。重點在於創造金錢確實記錄、控制每個帳戶的開支在比例之內,並持之以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aya深度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